辦公室設計知識中心
HK Design Office - Media Centre

免費約見設計師 + 索取報價方案 >>

辦公室設計知識中心 hk design office - media centre

Office Design 辦公室 - 室內設計技巧


辦公室設計趨勢及潮流 - hk office design

辦公室設計趨勢及潮流

隨着「人才爭奪戰」不斷上演,吸引最優秀的人才已經成為各大企業和CEO的當務之急。我們將看到更多企業意識到需要加大對人才——企業最寶貴資產的投資。人才決定創新,企業只有變得和人才一樣優秀才能吸引和留住他們。很多公司已經試圖採用現代辦公空間和頂級設施吸引優秀人才,雖然效果未必立竿見影,但性價比最高的解決方案之一肯定是創造健康的辦公環境。


擺脫傳統! 為辦公室添上色彩

現時的辦公室大多數是封閉、肅穆、格局制式統一且色調偏冷的樣貌,少了幾分生氣。 HK Office Design認為大部分人的時間都花在了辦公室上,對他們來說辦公室就是他們的第二個家,所以上班要上的開心,工作環境好不好也是一個重要因素。所以辦公空間能添加繽紛多彩的話,工作氣氛也會顯得明朗歡快,工作起來也會更加起勁。


設計得好-辦公室前台就是公司的招財貓

辦公室前台的設計,是一家公司的門面,對公司的首要印象很重要。辦公室前台裝修的好壞更直接影響整個企業、公司形象。好的辦公室前台設計,不僅給人較深的印象,還能提高企業的認同感。 所以在設計必須要多花些功夫,如前台接待區的裝飾一定要大方美觀,烘托出好的室內氣氛便能使來訪者好體現企業形象。


Startup 初創辦公室 - 三種設計解決小型辦公室的空間問題

全球創業潮興起,不少懷著夢想的年青人都會在創業時,遇上資源問題。當中最能代表公司的辦公室卻面對著空間有限的問題。由於小型辦公室的空間有限,所以在設計前必須將其劃分為功能區,使其空間能更全面地美化。另外,過多的裝飾只會令空間變得擁擠,讓人看到會受到阻礙和壓迫的感覺。這難關該如何解決呢?請參考以下小型辦公室設計小貼士。


三個元素 為你的會議室提高工作效率

眾所周知會議室在辦公室擔任著重要的角色,它是作為會客、淺談等的多功能區域,所以在設計方面一點絕對不能馬虎。 而會議室是每一個企業都必須設置的一個空間,越大的企業所需的會議空間便會越多。然而會議室是企業進行決策的一個重要的地方,也是展現公司實力的空間,所以會議室的設計對於每一個企業都是非常重要。


品牌牆身貼紙設計

如何快捷 提升辨公室的品牌形象?
辨公室的品牌牆身貼紙設計

辦公室裝修的目標是根據行業的特點以及客戶的要求將裝修做的至精至美,讓美好的裝修伴隨人們的工作、學習,從而裝飾人們的生活,裝飾人們的夢。而牆身貼紙是一個神奇的裝飾品,它可以使單調的空間充滿想像力和創意,不單令你的工作空間增加視覺美感,更能舒緩心靈的視覺享受。


老闆也心動! 帶你看老闆辦公室該如何裝修

在一間企業或公司中,員工的辦公空間尤為重要,但作為企業的代表,老闆的辦公室更為重要,才能為公司帶來更大的利益。 從四個設計元素來探討一間老闆辦公室如何體現出實用化,環境好,空間舒適。相信這樣的一種老闆辦公室,必能達到最合理的裝修效果,讓老闆享受美好的工作空間。


別輕視辦公室休息室 - 讓員工更幸福地工作

一家公司的休息室對員工的生產力是非常重要的,為員工提供無壓和舒適的環境外,更能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 一個舒適的辦公休息室,不僅能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還能體現企業對員工的關懷。所以辦公休息室的裝修設計是不可忽視。既然要提升工作生產力,就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打造一個完美的休息室吧!


以「拉門」打造多層次的辦公設計 - hk office design

以「拉門」打造多層次的辦公設計

在面臨小空間的規劃時,現代化的設計手法多半會避免過多隔間,並整合類似的空間機能,進而保留更多彈性,提供使用者清新簡約的生活空間。不過若是辦公室的話,因平日可能因業務不同或客人來訪,需要區分獨立會議室與部門工作區域,在面對這種情形,該怎麼辦呢?我想這個位於基輔的設計案提供我們一個不錯的解決方式,以「木作拉門」的巧妙配置,打造多樣化的辦公空間。


Work & Co 文青辦公室 - hk office design

開放+隱密都可滿足!
一齊看 Work & Co 文青辦公室


你上班的地方是開放式辦公室還是傳統的隔間辦公室呢?如果是開放式辦公室那就擁有更加開闊自由的視野及活動空間,但卻有缺乏隱私、員工容易分心、環境嘈雜的缺點。如果是傳統辦公室,則會有空間被侷限的壓迫感,但卻能讓員工保有更多隱私,工作也更專注。無論是哪種辦公室都各有優缺,很難符合所有員工的需求。不過由 Casework 設計規劃,位於美國的 Work&Co 辦公室可能是最接近完美的辦公室了。


員工不想下班的辦公室 - hk office design

一次看4個 - 員工不想下班的辦公室!

具有創造力的國際大企業幾乎都擁有超乎人們想像的辦公空間,像是 Facebook的辦公室特地邀請普立茲克獎得主 Frank Gehry 打造全球最大的辦公室開放空間,使內部上千名員工都能直接交流讓工作更順暢;

Google由 Frank Gehry 操刀的洛杉磯辦公室,外觀造型猶如雙筒望遠鏡,內部以沙灘風布置,可容納500名員工;納入夜市意象的台灣微軟辦公室,可以讓員工帶著筆電自由選定想要的位置。這些國際企業的創意辦公室,不僅表達了對員工們的重視,也塑造了優良的企業形象。


Office Furniture 辦公室 - 傢俱選購秘訣

辦公椅 office furniture

愛上你的辦公椅 - 四大選購要點

相信不少辦公室員工,一天到晚都是坐在椅上對住電腦工作,是很容易產生疲勞,繼而影響工作效率。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無論是居家還是上班,一張合適的辦公椅為坐者提供最舒適、最健康的坐姿,這樣“知情識趣”的辦公椅才是王道之選。那麼應該如何選擇辦公椅最好呢? 以下文章將會提供四個選購辦公椅的方法。


五種辦公室傢俱的選購方法 - 讓你的辦公室不再平凡

辦公室裝修設計要恰到好處,才能突出公司、企業文化,同時辦公室的裝修風格也能彰顯出其使用者的性格特徵,辦公室傢私的好壞也直接影響整個企業、公司形象。所以對於辦公室傢俱的要求也不再只是單純的獨立一個空間給個人使用。以下便分享五種辦公室傢俱的選購方法,讓員工體現出簡約、時尚、舒適、實用的感受,有積極向上的生活及工作追求。


怎樣選購適合你的老闆枱/大班枱?

班枱是辦公室傢俱中最大尺寸的辦公桌,也有著老闆枱的稱號,到現時是指管理層的辦公桌,所以班枱的設計都是規格大而且有氣派。一般來說,長度達到1.8米可以算是大班枱,1.4米到1.8米的為中班枱,小於1.4米的為小班枱。那選購班枱有什麼小技巧呢?

Site Works 辦公室 - 裝修工程

由準備到施工 - 讓你了解辦公室裝修流程

很多公司都對整個辦公室裝修流程並不了解,更加不清楚該如何規劃辦公空間,例如經理室的大小;開放辦公區還是封閉辦公室;隱秘的財務辦公區又該放在哪個區域等,其實以上種種問題都包在辦公室裝修設計的流程中。 只要能好好了解三大辦公室裝修流程,便能按步執行,為客人帶出滿意的裝修效果。


做好辦公室裝修預算, 助你業務茁壯成長

辦公室裝修的目標是根據行業的特點以及客戶的要求將裝修做得至精至美,讓美好的裝修伴隨人們的工作、學習,從而裝飾人們的生活,裝飾人們的夢。當辦公室進行裝修,公司最擔心的就是裝修費用問題。若預算得不合理便出現超支問題,所以核心關鍵便是裝修預算的問題。那辦公室裝修預算如何計算呢?以下帶大家了解辦公室裝修預算的三大部分。


辦公室裝修知多少 - 何時可以開張?

對於一間企業來說,時間就是金錢。眾所周知,好的辦公室設計裝修有助建立企業形象及提高員工工作效率,在考慮辦公室設計中,除了價格因素外,企業最關心的便是辦公室裝修設計的時間了。 只要掌握得到時間及具備優質的裝修策劃,從設計,材料,人工都做足準備,必能確保施工期間順利,辦公室要在三個月內完成裝修好絕非難事!


辦公室裝修如何提升整體裝修效果- hk office design

辦公室裝修如何 提升整體裝修效果

能擁有一個高雅的辦公室裝修,能讓客戶一走進去,眼前就豁然開朗,給人柳暗花明的視覺感,這是多好的想法呀!所以你想裝修辦公室的話,主要在於提升檔次。然而辦公室設計的檔次不完全在於多花錢。想要裝修一個有格調、有高雅品位的辦公空間,可以從以下方面着手。